Image

網傳作法收瘟勿穿黑衣 花蓮慈惠堂駁斥假消息

    近日網路通信軟體出現一則謠言指稱「全省慈惠堂作法收瘟神,不能穿黑衣服」,對此花蓮聖地慈惠堂總堂表示,慈惠體系全台無此作法,呼籲民眾勿聽信,更重力批「散播不實之情之人應受到懲罰」。

0062011.jpg

    近日陸續有民眾收到LINE訊息稱「天上聖母三媽,指示(末劫年)請保護好自己及家人的健康,還有個重點請大家不要穿黑色的衣服 因為現在是三劫末日是天劫,所以這次的病毒都是瘟神下凡帶旨收人,黑色代表五黃也跟瘟神的顏色相近,所以盡量這段期間黑色能不要穿!選擇別款顏色,期待大家都平安度過謝謝」。

0062013.JPG

    針對網路謠言,花蓮聖地慈惠堂總堂也在臉書粉專上發出聲明表示,有人PO文全省慈惠堂做法收瘟神不能穿黑衣服,經查詢慈惠體系全台無此作法,勿聽信;花蓮聖地慈惠堂總堂強調,疫情嚴峻全台寺廟配合政府三級防護,目前依規定,宗教集會活動全面暫停辦理,宗教場所不開放進入,散播不實之情的人應受懲罰。

    慈惠堂信眾在粉專上紛紛留言「此篇都是流傳在長輩LINE群組之間,我家人也是拿此篇叫我留意。」、「本來就認為應該是假消息~所以一開始收到不予理會~結果太多人傳了~忍不住上網查證」、「感謝制止謠言」,另外也有網友分享已經收到升級版的謠言「所以這謠言到底是如何而起的啊?我居然還有收到慈惠堂濟公師父說要人穿紅衣的(昏倒)」。慈惠堂呼籲大家收到假消息,勿轉傳。

照片翻攝/花蓮聖地慈惠堂總堂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