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玉警強悍執法 部落族人未戴口罩遭裁罰

   疫情嚴峻提升至三級警戒,規定民眾外出全程配戴口罩,並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有鑑於近期花蓮縣染疫案例中,多為家庭群聚造成,因此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立山所長陳基財、警員陳永光會同卓溪鄉衛生所護理師高瀅編排防疫稽查勤務,針對社區、部落間加強防疫觀念及違規行為嚴格執法;在防疫稽查勤務時仍有民眾無視防疫規定,騎車出門未配戴口罩,全案依法函請衛生主管機關裁罰。

06080186.jpg

  所長陳基財表示,本所因他轄發生部落群聚造成防疫破口全力防疫稽查,持續針對部落裡實施防疫宣導,結合村里長、頭目以太魯閣族、布農族2種語言交互廣播宣傳目的防止疫情滲透,希望鄉親一起守護健康,務必落實防疫規定。日前10至12時防疫稽查勤務,在部落巡邏時行經立山村某路口發現有位民眾未戴口罩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員警立即下車蒐證,經了解該名要騎車前往離家近的雜貨店購買物品,於是未配戴口罩卻遇上警察巡邏,對於自己違反防疫措施相當後悔希望員警原諒一次,但為了落實一律裁罰不再勸導,當場以傳染病防治法案件通知書舉發。

06080187.jpg

   玉里分局分局長陳蔚文表示,警察持續步入社區、部落,希望民眾對疫情保持高度警戒,疫情期間保持社交距離,落實防疫規定,嚴峻時期,希望大家共體時艱、弭災疫。玉里分局會加強稽查的頻率,嚴格守護這座家園,在此呼籲民眾不要輕忽病毒傳播能力,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以免傷身又傷財。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