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男子深夜遊蕩 警方護送平安返家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富里分駐所長羅萬億、警員巫鳳芝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晚間23時巡經臺9線302.5公里接近縣界處,路邊有位男子一跛一跛走在路上,天色當時昏暗,警方覺得有異便將巡邏車停在路邊,立即下車關心怎麼深夜獨自在外,經與該名男子言談,談話中發現該男子口齒不清且語意錯亂,判斷可能患有失智,因男子身上未攜帶身分證件,在警方耐心詢問後並利用警用電腦查證得知為許姓男子(約50歲)家住臺東縣池上鄉,羅所長因擔心發生意外,便親自以巡邏車載送許姓男子返家。

 06080177.jpg 
  所長羅萬億表示臺9線為花東地區重要交通樞紐,該路段近日有擴寬工程,深夜時也常有大貨車經過,夜間巡經該處,竟發現有名男子深夜走在路上,當時許男行走不稳且身上沒有反光設備,擔心因此造成交通事故,經詢問後得知該民男子住在池上鄉,距離富里鄉只是隔壁鄉鎮,便以巡邏車載送許姓男子返家。許男進到家門口後向警方的熱心協助頻頻道謝。

06080178.jpg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警察工作維護社會、治安,為民服務更是主軸,防疫期間員警遇到民眾需要協助,除確保自身防疫安全外,也不吝嗇給予民眾適時關懷及協助,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另外夜間民眾行走在路上應穿著顏色鮮明衣物或是攜帶反光設施如手電筒提高自身辨識度,除了保護自身安全外,讓其他用路人容易看得見;夜間車輛雖少,駕駛者也應該遵守交通規則,不要違規,在雙方互相遵守下才能保障彼此交通安全,降低事故發生率。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