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都已確診57例 還要群聚烤肉嗎?

    昨晚20:00左右,吉安警分局太昌派出所經民眾檢舉在吉安鄉明義二街附近有民眾群聚,巡邏員警前往發現該處共有4女6男共10人正在公共空間內餐敘、烤肉,明顯違反三級警戒不得群聚的相關規定,員警當場予以查處告發,並直接函報花蓮縣衛生局裁罰。

↓請繼續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19日宣布全國升至第3級疫情警戒,因疫情嚴峻,警戒持續延長至6月28 日,為避免疫情擴散,禁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而且花蓮的確診者連日攀升,還是有少數民眾不聽勸阻,警方呼籲民眾及業者務必落實政府的防疫規定。
    經統計,目前花蓮縣的確診案例多為染疫者由外縣市返鄉,像是昨天與今天新增的確診者,其中在秀林鄉崇德村的五例就是經常聚會的兩個家族成員,進而造成家庭群聚感染,因此,縣長徐榛蔚再次呼籲鄉親落實居家防疫五不守則:「不探親」、「不訪友」、「不串門」、「不共食」、「不聚餐」,隨時保持高度警覺性,共同守護家人與彼此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