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東堤群聚夜釣男子摔斷腿 擔心被罰友人全跑光

    受到疫情影響,中央漁業者上個月22日便公告全台漁港禁止垂釣,以免發生群群,但花蓮仍傳出釣客無視中央禁令,繼續甩桿釣魚,甚至傳出今天凌晨有名29歲釣客,和友人相約摸黑跑到東堤夜釣,不慎踩空摔落6 米深的涵洞,救難隊員動用電動吊臂花了1個多小時才將摔斷雙腿的李姓男子吊起送醫。

0061411.jpg

    這名李姓釣客大半夜跟朋友相約至花蓮漁港東堤垂釣,因為不慎一時踩空,結果是一個不留神墜落6米深涵洞,同行友人即向警方通報,不過因為擔心被逮恐遭罰,在報警之後即一哄而散,事實上,碼頭入口處設有花蓮港警局東堤中隊,警方竟也是直到救難隊員進堤防救人,才發現事情大條,外界質疑這檢查哨形同虛設。

0061412.jpg

    「晚上很多釣客摸黑來釣魚」附近漁民表示,釣客們都會先將車停在1公里外的堤防邊,再爬上堤防一路走到東堤夜釣。今天凌晨約10多人相約東堤夜釣,男子墜落涵洞大叫一聲,一夥人報警有人急需救援,卻又擔心偷跑夜釣被逮遭罰款,眾友人竟直接丟下同伴全部逃離。

↓請繼續閱讀↓

    警方表示,花蓮漁港東堤屬管制區人車依規定不可進入,平時在入口處有鐵門管制人車通行,但還是有人冒險強行闖入,今天清晨的這起違規事件,警方將依《漁港法》先開罰600元,並將案件送交相關單位裁處。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