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群聚打牌皆輸家 吉安警查報五人裁罰

   6月4日晚間9時左右,吉安警分局水源派出所獲報在秀林鄉有民眾聚集打麻將,經巡邏員警前往該處有四女一男共處一室,現場雖未發現有賭資現金,但已明顯違反三級警戒室內群聚的相關規定,員警當場予以取締,並直接函報花蓮縣衛生局裁罰。
060606.jpg

   警方表示,4日晚間9時許,水源派出所獲報有民眾聚集打牌情事,立即通知線上巡邏員警趕赴現場,果然在一處民宅外就聽到屋內喧嘩的聲音,員警經年約55歲的女屋主同意後進入查看,發現連同屋主計有四女一男共處一室,在場牌友皆為左右鄰居,警方將五人直接函報裁罰。
060605.jpg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19日宣布全國升至第3級疫情警戒,5月25日再宣布警戒延長至6月14 日,為避免疫情擴散禁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如今「全民防疫」已成為全民共識,但仍有少數民眾不聽勸阻,警方呼籲民眾及業者務必落實政府的防疫規定。

↓請繼續閱讀↓

   吉安警分局強調,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的規定,地方主管機關於傳染病發生或有發生之虞時,應視實際需要管制特定場所之出入及容納人數,如拒絕、規避或妨礙主管機關對於特定場所的管制措施,經警察機關查獲將直接函報裁罰,不再勸導,民眾切勿輕視,以免「荷包大失血」。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