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攜手十八村長「全面清消總動員」 堅守防疫展決心守護鄉親為先

    吉安鄉公所為建立防堵新冠病毒安全封鎖線,遏止疫情蔓延傳播,今(3)日上午由吉安鄉長游淑貞攜手全鄉十八村村長與吉安鄉清潔隊發動「全鄉清消總動員」,用行動力堅守防疫決心,村長們以消毒車輛、背負式消毒桶橫掃全鄉主要幹道及街、巷、弄、鄰網狀式消毒,務求在最有效時間完成全鄉清消工作,保障鄉親健康安全為先。

AA-0603185651141.jpg

    十八村村長全員到齊、滿載清消漂白水,於清潔隊部誓師出動,展現吉安鄉團結力!鄉長游淑貞再次呼籲鄉親攜手防疫一起來,全鄉清消總動員要展現吉安鄉大大小小、無分男女、自長及幼齊力抗疫的決心,在兩日內吉安清潔隊與各村長將走入吉安大街小巷,為將病毒逐一清除。鄉公所提供消毒用漂白水,也會盡力協助各村在設備、人力需求之處。吉安鄉清潔隊與每位村長執行清消任務時,都會配合播放防疫宣導廣播,提醒告知民眾有曬衣服、曬菜乾的要先收好,室外公共空間由地方公僕來守護,而家戶清潔鄉親一起動手齊維護。

AA-0603185651088.jpg

↓請繼續閱讀↓

    十八村村長配合社區防疫措施,自發性加入擴大清消行列,清潔隊員與村長們頂著大太陽、揮汗如雨的持續進行消毒作業,讓路旁經過的民眾紛紛為他們加油與致謝。仁里村長范國昌說,目前仁里村未有確診個案踏足,但為讓村民安心,也準備好消毒機具,若村民有消毒的需求,隨時都願意為鄉親及時服務。光華村、勝安村、東昌村、宜昌村長們也各自提到,社區中曾有確診足跡出沒,除公所第一時間的加強消毒作為,自己也背上機具親自為社區消毒來回數天,本次總動員18村長再次投入協助,相信可以發揮一加十八大於百分百的加乘力量。

AA-0603185651371.jpg

↓請繼續閱讀↓

    清潔隊長樊一明說,除兩日總動員的普及消毒作業外,每天將持續以「村」為單位,進行定期重點巡迴式清消工作,也優先針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佈的消毒指引處、全鄉約80處人潮聚集熱點,包含八大行業、傳統市場、吉安火車站、景點、商圈、宮廟、學校及民眾洽公機關等優先進行戶外公共環境消毒作業。

AA-0603185650656.jpg

    「疫情關鍵防護期,團結協力展決心!」游淑貞感謝十八位村長們站出來一起對抗疫情,做好全鄉消毒工作守護鄉親健康,也感謝鄉親願意配合清消作業,攜手維護居家安全。她表示,近日有多處吉安鄉確診個案足跡,難免造成鄉親憂慮與恐慌心理,因此要特別提醒鄉親明辨網路資訊,切勿傳遞不明來源訊息,防疫非常時期,相關資訊皆以中央及縣府公布為準,吉安鄉公所以踏實逐步落實全鄉消毒工作,全面強化社區鄰巷周邊環境安全,籲請鄉親,戴口罩、勤洗手、不隨意出門趴趴走,敬請民眾用自主防疫行動力確保大家平安。

AA-0603185651197.jpg

006015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