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成功鎮確診案5469疫調不實 臺東縣府重罰30萬

    臺東確診個案5469在疫調時僅說出1項足跡,然而臺東縣府接獲多起民眾投訴,反應該案未供出足跡事實,縣長饒慶鈴今天宣布,經縣警局交叉比對相關證據,確認案5469疫調足跡不實,有外出情況卻沒有告知,恐造成防疫破口,因此衛生局開出30萬元罰款,為臺東縣首例,也再次嚴正提醒民眾務必誠實面對疫調。

↓請繼續閱讀↓

    成功鎮個案5469是原在北部工作的60多歲婦人,5/22從北部搭火車抵玉里,晚間返回成功鎮家中,5/24確診,疫調中自述返家後均未外出,3餐也由家人購買。
↓請繼續閱讀↓

    但疫調足跡引起臺東海線縣民疑慮,縣府接獲多起民眾提供該案未供出的足跡,多次詢問也未獲說明,因此縣府調閱監視器畫面,並向中央申請提供手機訊號軌跡,經縣警局交叉比對後,確認案5469疫調不實,依傳染病防治法重罰30萬元。
    饒慶鈴強調,面對疫調應如實說明足跡,以免成為防疫上的破口,導致接觸者未及時匡列隔離,恐造成社區傳染風險。舉凡隱匿疫情資訊、妨礙疫調,將開罰6萬至30萬元罰鍰。基於防疫,縣府也將加強取締,截至昨日開罰違反暫停營業規定的休閒娛樂場所10件、未落實防疫措施的營業場所2件、未戴口罩13件及假訊息7件。請民眾出門務必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共同抵抗疫情。

 

006015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