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講不聽!非要闖翡翠谷 吉安分局直接函報裁罰

    5月28日16:50左右,吉安警分局銅門派出所獲報有民眾闖入秀林鄉翡翠谷管制範圍內,經巡邏員警趕赴現場,發現一對來自新北市的男女遊客,兩人駕駛自小客車來到銅門翡翠谷,竟無視現場三級警戒規定進入公告封鎖的區域內,員警當場予以取締,並直接函報花蓮縣政府裁罰。vlcsnap-2021-06-02-10h24m30s873拷貝.jpg
    警方表示,全國三級防疫警戒,為強化防疫作為,秀林鄉公所公告封閉多個轄境戲水景點,包括翡翠谷、砂婆礑溪、清水溪、三棧溪及崇德海岸等區域,配合全國防疫至6月14日前暫停開放,轄區吉安警分局水源、銅門派出所也動員山警,共同前往管制點向民眾加強宣導。

↓請繼續閱讀↓

    近期氣候炎熱,位於秀林鄉的三棧溪、翡翠谷、清水溪、砂婆礑溪是知名的戲水景點,另外崇德海岸也是划獨木舟的重要海域,為了防止遊客陸續湧入讓防疫出現破口,秀林鄉公所配合縣府並依據傳染病防治法實施暫時性封閉,呼籲鄉親共同遵守防疫的各項規定,守護美麗清淨的家園。
↓請繼續閱讀↓

    吉安分局強調,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的規定,地方主管機關於傳染病發生或有發生之虞時,應視實際需要管制特定場所之出入,如拒絕、規避或妨礙主管機關對於特定場所的管制措施,可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民眾切勿輕視,以免「荷包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