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遊客不聽勸阻直闖三棧溪 部落居民氣憤報警

花蓮縣確診案例累計31例,部分原住民鄉鎮因長者眾多,族人為避免部落淪陷,相繼由公部門起頭設立防疫站,秀林鄉在18日時率先針對鄉內翡翠谷及清水、三棧溪、水源溪、砂婆礑溪,公告禁止對外開放,但仍有遊客擅闖,遭部落民眾舉報,通知警方要求開單告發。

0053063.jpg

昨天在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秀林鄉三棧部落的PO網民眾表示,前(28)日為了查出這兩部外地來的車輛,隔天上午特地派人前往三棧溪上游尋找,果然在下午尋找到正在溪邊戲水的遊客,立即勸離下山並同時通報加灣派出所員警前來開罰。

0053062.jpg

畫面中警方盤問被舉報的兩名遊客,一邊部落居民氣憤怒喊,並要求警方舉發,「業者帶你們來就是罰30萬嘛,如果自己來就是6萬嘛,看你們要那一個嘛」現場對立氣氛十分緊張。

針對一再出現遊客擅闖部落,造成部落居民反憚及憂慮,縣府今天記者會上,代理秘書長張逸華表示,人員進出的管制是屬第四級警戒,目前全台仍為三級警戒階段,對於觀光客的探訪目前沒有強制法源,只能誠懇的道德勸說及呼籲,請遊客們自主管理,「來日方長,要觀光等疫情過了再來」,張逸華表示,安全的旅遊環境才有可能是賓主盡歡。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