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原民長者遭種族歧視飆罵 議員簡智隆發表譴責聲明

    日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並附上影片,內容為一位原住民長者未遵守實聯制登記就先行離去,拍攝者追上前質問:「你為什麼不登記?」詢問口氣激動且越來越大聲,針對長者原住民的身分甚至口出種族歧視之言論。最後更要求長者「鞠躬90度」跟超商店員道歉。貼文下網友留言皆認為拍攝者態度太過針對,且沒必要如此對待長輩。

    對此,花蓮縣議員簡智隆發表聲明譴責種族歧視之行為,呼籲應齊心抗疫,不該造成對立。請記得,我們的共同敵人是病毒!

 

以下為聲明稿全文:

《譴責種族歧視!》

日前,一名花蓮原住民長者進入超商,因不諳超商實聯制流程未簽寫表單就要離開時,有位顧客用種族歧視的言語辱罵並不斷威嚇長者必須90度鞠躬道歉,而且錄影後上傳於社群網路,引發軒然大波。

我們嚴厲譴責種族歧視的行為!我們對此事件表達最大憤怒、哀傷和遺憾,除了已經協助該長者維護其相關權益外並共同發出聲明如下:

歧視從來就不是施行正義的藉口,即使是為了阻卻違規的事情。歧視的本質近乎暴力,傷害的不只是心靈,而是對身心靈的巨大敲打;歧視是一種病毒,無形傳播於各界,各階層,各種性別,各階級,各色人種,傷害的不只是個人,而是對整體社會的毀滅性一擊,侵蝕著人與人互相信任的根基。

值此台灣新冠肺炎擴散,疫情嚴峻,人與人必須更加齊聚一心之時,我們不禁心驚的想起部分美國人無端歧視,將亞裔身分連結到COVId-19的污名上,造成多起暴力攻擊事件,導致社會動盪不安,人心惶惶的事情。美國殷鑑不遠,我們絕對無法容忍這樣的事情在花蓮發生,讓歧視擴散下去而分裂。為此,我們都願挺身而出!

花蓮縣原住民族有六個族群,加上漢族,這裡是個開放又多元的家,我們以及我們的祖父輩都曾在這個地方平和的,快樂的生活著。我們衷心的祈禱新冠疫情跟歧視的病毒快快離去,島上人民平安喜樂。

AA-0529201454356.jpg

AA-05292015130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