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關山警察分局「大聲公」傳統市場防疫宣導

    「防疫期間!請保持社交距離、務必配戴口罩」!有鑑於疫情升溫,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於前(23)日星期日一早,由關山派出所、池上分駐所及鹿野分駐所所長率隊,與警察志工一同前往傳統集中市場實施「大聲公防疫宣導」,提醒民眾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用餐實聯制,商家和消費民眾配合度均良好,連老阿嬤帶著小孫女逛市場都依規定戴口罩。

AA-0525163336748.jpg

↓請繼續閱讀↓

    有鑑於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臺東縣縣長饒慶鈴及警察局局長趙瑞華於媒體上一再向民眾大聲疾呼「戴口罩、勤洗手、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及避免群聚,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就是希望能夠「全力防疫、守住臺東」!關山警察分局轄內各KTV、小吃部、遊藝場所及景區等,均已依規定停業或公告禁止遊客進入,各鄉(鎮)公所及業者再俟疫情狀況滾動式更新;該分局各分駐(派出)所於每日均前往稽查,就是要防堵出現防疫破口;並於執行各項勤務時,不厭其煩的向民眾宣(勸)導依規定配戴口罩規定,截至目前為止,已移送主管機關衛生局裁罰1件,勸導90件;另關山警察分局為擴大宣(勸)導成效,於前(23)日一早,由關山派出所、池上分駐所及鹿野分駐所所長率隊,與警察志工一同前往傳統集中市場實施「大聲公防疫宣導」,宣導人員不僅拿大聲公沿途大聲提醒防疫,也高舉宣導牌讓大家一目瞭然各項重點防疫措施,而且鎖定餐飲攤商逐一查訪,提醒業者注意防疫細節,保護業者自己也保護消費大眾的安全與健康。

AA-0525163336865.jpg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因應疫情警戒升級第三級,依規定民眾必須要「全程戴口罩」,否則將可開罰3,000元到1萬5,000元,另若違反室內五人以上、室外十人以上家庭社交集會,可開罰6萬以上、30萬元以下,而參與宗教活動,如遶境等宗教活動違反規定可罰6萬以上、30萬元以下;全國社團停止交接活動違反者,也是可開罰6萬以上、30萬元以下。因為「罰錢事小、染疫事大」,請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