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東大門夜市拆了? 玉里分局查獲假訊息送辦

    國內疫情升溫,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擴大,全國已進入三級警戒防疫,相關各類假訊息也隨之出現,造成人心惶惶,影響民眾日常生活甚鉅;夜市是國人生活中最具代表性的飲食文化,是在地的人文特色,夜市可說與國人生活息息相關。
    防疫期間各地夜市配合政府政策早已休市,暫停營業,日前卻有民眾於南區最大社群網站我愛玉里散布東大門夜市拆光夷為平地,不實假訊息造成民眾恐慌。1621910693860_2.jpeg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日前執行網路巡邏,發現有民眾涉嫌在花蓮南區最大臉書社群「我愛玉里」中傳播東大門夜市遭拆光夷為平地之訊息,經查東大門夜市並無遭夷為平地之情事,係為不實訊息,影響公共安寧甚鉅,遂立即循線調查,移送偵辦。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玉里分局長陳蔚文呼籲各位鄉親全力防疫,不要任意散播未經查證的不實消息,對於網路(臉書、line)流傳之訊息應多加求證辨識其真偽,勿輕信或隨意轉傳,避免成為假訊息之傳播者、製造社會大眾非必要之恐慌。
    順手轉傳或貼文、貼圖,依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規定,最高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或新臺幣300萬元。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