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疫情延燒詐騙出新招,花警呼籲民眾勿上當』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之際,竟有詐騙集團趁機詐騙!花蓮縣慈濟醫院一名護理師於19日接獲詐騙集團電話,誆稱他住外地的母親COVID-19快篩結果呈陽性,急需新臺幣1萬5仟元醫療費用,該男不疑有他,立刻到住家附近7-11匯款,後接獲衛生局查證及與母親通話確認後,始驚覺遭騙,花蓮縣警察局獲報後立即主動受理並迅速就所獲相關事證積極偵辦中。
052107.jpg

   自疫情升溫以來,網路謠言、假訊息案件頻傳!不肖嫌犯利用疫情期間人心惶惶之際,散布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之不實訊息引發民眾不安外,竟還趁機利用民眾徬徨之心理詐騙得逞!不只該名護理師損失新臺幣1萬5千元,慈濟醫院接獲該名護理師報告後,也停止看診及手術工作,影響院內工作甚鉅。

052109.jpg

   花蓮縣警察局局長蔡丁賢呼籲,民眾接獲詐騙集團相關疫情詐騙電話切勿驚慌,應先詢問來電者姓名、職別、機關電話等,將電話掛斷後,再查詢所稱機關電話回撥確認,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1922防疫專線查證,避免受騙。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防疫生活小確幸~宅在吉安 保你平安」首支影片上線!
防疫期間宅在家,就來網上漫遊吉安
第1集古早味童玩「DIY橡皮筋竹筷槍」教學
跟著王慶祥老師一起動動手
用家中現有的竹筷與橡皮筋
來場竹槍大戰,看看誰是神射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s49v43No24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