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疫情三級警戒 新城分局會同衛生局鐵腕加強查察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提升三級警戒,要求民眾外出時須全程配戴口罩及除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及公務所需外,其餘營業及公共場所皆強制關閉等防疫規定。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新城分局為防止民眾不依防疫規定,加強轄區巡邏,並由衛生所一同稽查,在日前總共查察2件,依規定開罰,北埔派出所員警巡視轄區狀況,發現轄內有一家娃娃機店未依規定停業,經多次查察娃娃機店仍未停業,警方將現場蒐證資料函請主管機關開罰,接著在晚間,新城分局與衛生所執行聯合稽查,在康樂村發現2名男子未依規定配戴口罩,警方告訴兩名男子,依目前三級警戒防疫規定,只要是外出就務必配戴口罩,衛生稽查人員現場直接開罰。
    新城分局呼籲,目前疫情嚴峻,政府宣布三級防疫警戒,外出須全程配戴口罩及除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及公務所需外,其餘外營業及公共場所皆強制關閉,以防止疫情擴大,若發現有民眾未依規定防疫,警方也將蒐集證據,在此呼籲民眾請配合政府防疫規定,請勿抱持著僥倖的心態,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