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採檢未收到確診通知 染疫工人搭車回花蓮

    花蓮今天傳出有確診者搭火車前來,縣府上午說明,該名確診者是花蓮人,但在北部工作,因不同工班有人確診,被列入篩檢對象,並作好自主健康管理,18日採檢到昨天都沒接到通知,以為過關了,遂搭火車返回花蓮,卻在下車後收到確診通知。算是外地確診的「縣外移入」,不過此例恐成花蓮首名本土案。

↓請繼續閱讀↓

052134.jpg

    台鐵內部在昨天晚間7點多接獲花蓮衛生局通知,表示該名確診旅客曾搭乘278次太魯閣號,上午9時40分從七堵站上車,11時30分從花蓮站下車。途中換過一次座位,從8車10號換到4車10號。

052133.jpg

    縣府代理秘書長張逸華說,18日採檢後,這名工人到昨天上午都沒收到通知,這名工人誤以為採檢沒事了,才從七堵搭火車回到花蓮,直到在搭車前,都不知道自己確診。縣府強調,昨晚收到通知後,已做好完整防疫措施,目前個案本人、同住家人,及下車後搭乘的計程車司機,都已經隔離,等下午2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個案案號後,縣府下午3時隨即開記者會公布疫調足跡。

052132.jpg

    不過消息傳出,花蓮民眾一片嘩然,質疑雖然該名工人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搭車,但可見整個通報流程還是出現了大漏洞,讓許多民眾曝露在感染的危險當當中,也希望不要因此成為花蓮縣防疫上的缺口。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tJad5xKUD9BJLfcEVVC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