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未戴口罩公園趴趴走 4人勸不聽遭警方開罰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9日宣布全國升級為三級警戒,嚴格要求民眾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但在花蓮市卻發現有民眾未戴口罩在公園下棋,警方今天上午前往現場稽查,當場查獲有四人未戴口罩經拍照錄影並依規定抄登資料陳報,函請主管機關開罰。

052061.jpg

  疫情嚴峻,市公所針對人流相當密集的國聯老人會館,周邊樹立公告關閉,禁止民眾進入聚集。但連日來不斷接到熱心市民舉報,仍有民眾會跨越封鎖線跑到會館前的小廣場聊天,市公所獲報後立即前往勸導。

052062.jpg

    今天再有民眾提具相片向公所投訴,民眾闖入會館聚集下棋,並都沒有戴口罩,市公所立即派員前往了解。原本在老人會館前下棋的民眾看到市公所的人,立即轉移陣地跑到旁邊的中韓公園繼續下棋,口罩依舊未戴上。現場也發現有其他人聚集聊天,還有民眾未戴口罩打太極拳。

052066.jpg

    豐川派出所獲報後也由所長彭舜熙偕同兩名警員到場,當場查獲李姓、馮姓、林姓及彭姓等四人未戴口罩,警方依規定抄登資料陳報分局,將函請主管機關開罰。警方與市公所人員再次向民眾宣導防疫間戴口罩的相關規定。

↓請繼續閱讀↓

052065.jpg

    社勞課長蕭子蔚表示,三級警戒規定出外全程要戴口罩,由於民眾勸導不聽,市公所只能會同警方取締,用意並非處罰。魏嘉賢市長也強調,當前疫情嚴峻,希望民眾務必要遵守規定,外出一定要全程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