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醫師照片遭修圖冒用代言 花蓮慈院提告了

    臉書社群變造使用慈濟醫院《透析護腎一日三餐健康蔬療飲食》新書發表會中之相片,做不實藥物廣告行銷,為恐民眾受騙上當,五月十七日上午,花蓮慈院已向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告發,維護花蓮慈院形象及名譽,也請民眾勿相信相關網站資訊購買來路不明藥物。

051771.jpg

051774.JPG

   「恭喜花蓮慈院終於研發出治療腎臟病的特效藥!」、「我也要購買這個治療腎臟病的藥」近期接到許多親朋好友詢問購買宣稱洗腎特效藥物的腎臟內科林于立醫師指出,詢問的親朋好友裡,還包含他的父母親,進一步追問,才發現先前他和其他醫師舉辦新書發表會的照片,被人修圖代言了「濟生腎氣片」,他擔心民眾受騙,隨即向院長室回報。

    不明業者使用花蓮慈院《透析護腎一日三餐健康蔬療飲食》新書發表會中的相片,並修改原始照片上的文字為其藥物濟生腎氣片代言。醫務秘書李毅表示,經法務同仁上網搜尋後,發現不明業者在臉書宣稱「新型的治療腎病新方法,0激素、0風險,見效快!好的徹底」、「不透析、不洗腎,100%康復腎功能」等,並宣稱是腎臟病權威醫師研發及經過臨床驗證,還是衛生福利部批准腎臟疾病專用藥等等用語;同時還使用花蓮慈院新書發表會中的相片,並修改原始照片上的文字為其藥物濟生腎氣片代言,誤導民眾相信,甚至發現有民眾因此而購買此藥物。

051773.jpg

    李毅強調,林欣榮院長、腎臟內科徐邦治主任、腎臟內科林于立醫師、營養科劉詩玉主任,從未在網路或任何通路代言藥品販售,請民眾不要受騙購買來路不明藥物。花蓮慈院已在五月十七日上午,備妥相關佐證資料,向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告發,其觸犯刑法、藥事法等罪,將依法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請繼續閱讀↓

    其實,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早在今年四月三十日發布闢謠訊息,指出廠商已經觸犯偽造文書之責,也提醒腎臟病人或是擔心自己腎臟出問題的民眾,最保險的護腎方式,就是到合格醫療院所檢查腎功能,並依照醫師指示服用藥物,調整為健康的生活型態與飲食習慣。亂吃來路不明的藥物,反而可能傷害腎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