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讚啦! 「蔥界林志玲」育苗成功 三星蔥採收回娘家

    花蓮種出三星蔥了!去年10月宜蘭地區受到接連降雨影響,造成知名的三星蔥種苗供應不足,三星地區農會為協助蔥農,降低栽種成本,年初將三星蔥種苗移往吉安鄉育苗保種,經歷百日的細心照料,三星蔥苗順利育成,這兩天進行採收,準備讓吉安生產的蔥苗回娘家重新栽種。

050502.jpg

    有「蔥界林志玲」之稱的宜蘭三星蔥,吏無前例首次移地保種,各界都格外重視,由於環境變換加上兩地土壤氣候差異性,都讓這項移地保植計劃充滿挑戰,所幸經過119日歷程,三星蔥苗在吉安順利長得健康漂亮,讓所有參與的人員感到相當欣慰。

050503.jpg

    全程參與計劃的花蓮農改場,特別在粉專貼出了這項好消息,這段時間來農改場的植保和土肥研究人員全面出動,且不定期的到田區進行各項病蟲害調查及監測,根據了解,移地保種期間植株產生部份異常,場區人員透過加強病蟲害的防治並適時補充營養劑和液肥,才讓這項不可能任務順利達成,投入的心血總算是得到了回報。

↓請繼續閱讀↓

050504.jpg

    此次移地育苗面積約1公頃,這兩天蔥農們正開心的進行採收,在各方通力合作之下,準備讓花蓮成功育苗的這批三星蔥,漂漂亮亮健健康康的移回娘家宜蘭三星鄉重新栽種。

照片翻攝/花蓮農改場粉專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