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再見了!「在海邊看書,好嗎?」 東海岸駐地藝術創作的世代交替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主辦的「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今年已邁入第7屆,2021以「海歌山和」為主題,本年度邀請6位藝術家重新回到東海岸創作,其中來自港口部落的在地藝術家伊祐.噶照與來自屏東馬兒部落的藝術家達比烏蘭.古勒勒這2位的藝術家已於加路蘭遊憩區完成創作作品,為本年度駐地藝術帶來序曲。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來自港口部落的藝術家伊祐.噶照參與2015年第一屆藝術節,其作品就是廣受大家喜愛的知名網美拍照打卡景點的作品「在海邊看書好嗎?」,這件作品曾登上多個國內外媒體版面,在過去的幾年來成為遊客來東海岸必去之處,七年來為旅客留下諸多美好的回憶,但大地藝術作品並不是永恆存在,而是要跟著自然的生命節奏交替,如今這件作品將於本年度的5月7日完成它的任務;但新作「月亮住在海裡」也現身在此,透過回收廢鋼筋,纏繞、牽引、結構出如月光從海平線昇起,向著島嶼邊緣,在海面上灑落粼粼流動起伏的波光大道。

AA-0504145145996.jpg

    而對來自屏東馬兒部落的排灣族藝術家達比烏蘭‧古勒勒而言,東海岸獨特的、海納百川的自由多元和創作氣息深深吸引著他,此次的創作『旅人的眼睛』,眺望都蘭山與都蘭灣相依相擁的絕美景致。他希望透過這對回收鋼筋雕塑的旅人之眼,讓駐足在這片山海之間的觀者,除了看見波瀾壯闊的美景之外,還能重新返視自己與自然的依存關係。

    東管處處長林維玲表示,「在海邊看書,好嗎?」算是首屆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中保存最久的一個作品,不強調過分人為修補,歷屆作品在時間及環境自然淘汰下,讓場域產生新的一種變化,喜愛這作品的朋友可以把握時間,來加路蘭遊憩區留下珍貴紀錄。相關資訊可至東管處網站(www.eastcoast-nsa.gov.tw/)或藝術節活動網站(www.teclandart.tw)查詢,活動即時詳情請關注「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及「【Nga'ayho】你好,東海岸」FB粉絲頁。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