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馬拉松賽事 登日本銷量冠軍雜誌

    日本銷售量第一的「跑步者」雜誌, 最近一期內容報導花蓮市公所主辦的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花蓮市長魏嘉賢說,藉由海外報導,希望讓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的賽事登上國際舞台,提供國外馬拉松愛好者更多賽事資訊。

050315.jpg

    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去年報名參賽人數爆滿,創下新高,更在國內外跑友最關注的運動筆記網站勇奪熱門賽事第一名,而在日本最受運動選手關注的「跑步者」雜誌,這場去年太平洋左岸最熱鬧的賽事也出現在5月的報導。

050314.jpg

   「跑步者」在日本的發行量每月為27萬本,是日本銷售第一的運動雜誌,每月都會針對馬拉松運動賽事做相關報導,包括賽事的內容及選手的專訪。市長魏嘉賢說,花蓮的賽事能夠受到該雜誌社的重視,這是對太平洋縱谷馬拉松選手們及全體工作人員的肯定及激勵。

↓請繼續閱讀↓

050311.jpg

    太平洋縱谷馬拉松今年將邁入第七屆,將在12月4日舉辦,活動目前正在籌備階段。魏嘉賢指出,市公所一直朝向將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推廣為國際的熱度,今年雖然受到疫情的影響,國外的選手無法來台,但是市公所仍會持續在國際間行銷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未來疫情趨緩後,吸引更多國外的選手來花蓮參加這項賽事,藉由運動觀光,打響花蓮城市的國際品牌。

050316.jpg

   「跑步者」5月的報導,以3頁的篇幅介紹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在去年12月登場,將近8千人在42公里、21公里、10公里及5公里的賽程分別出發。報導裡提到,當天在賽程沿途,當地人用音樂和舞蹈爲賽跑者加油助威,賽場上還舉行烤豬等活動,氣氛非常熱情。

050312.jpg

    報導也提到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藉由運動行銷觀光, 而在獎牌的設計也有其特色,「跑步者」雜誌表示,花蓮縣有13個鄉鎮市,太平洋縱谷馬拉松的獎牌設計每年會選出一個鄉鎮做為當年的主題,設計理念是選手每年跑完全程時可以逐一獲得獎牌,之後將13個獎牌組合成為一個同心圓,主要也是鼓勵運動員每年堅持跑步,在運動當中飽覽花蓮最美的景緻。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