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歡慶長老教會阿美中會90周年 今辦第一屆阿美Sa'icelen原住民運動會

    為歡慶台灣長老教會阿美中會宣教90周年,花蓮縣阿汎全人關懷協會今天於光復高級商工職業學校舉辦「第一屆阿美Sa'icelen原住民運動會」,縣長徐榛蔚在原住民行政處長陳建村的陪同下,與立法委員鄭天財、縣議員蔡依靜、光復鄉長林清水一同出席與鄉親同樂,盼藉由運動會凝聚教會向心力、交流部落族人情感。

↓請繼續閱讀↓

    徐榛蔚表示,原住民是台灣的瑰寶,珍貴的部落傳統文化更值得我們致力保存、向下扎根且永續流傳,並將獨有的文化讓全世界看見。近年花蓮選手在運動賽事上皆有亮眼的表演,去年在花蓮舉辦的109年全民運,在木球、槌球及太極拳等項目皆勇奪金牌,顯現長者們對運動的熱衷及持續為花蓮榮耀努力的精神,也再次發揚花蓮體育大縣的美名。
↓請繼續閱讀↓

    會中徐榛蔚展現親民本色,逐一至各教會帳篷休息區向鄉親親切問候,受到鄉親熱烈歡迎,許多人紛紛拿起手機與徐榛蔚合影。由於天候逐漸炎熱,徐榛蔚貼心叮嚀鄉親要注意防曬,適時補充水分,不要輕忽日曬高溫,預防中暑。
    今日運動會首先由中會議長黃健忠牧師帶領祝禱,為今日賽事揭開序幕,競賽項目包含拔河競賽、松齡競走、社青夫婦賽事、兒童賽跑、百公尺接力、負重接力、大隊接力、拔河比賽,以及趣味競賽穿越時空、你儂我儂、百發百中等,運動場上歡笑聲不斷、鄉親們揮灑汗水、彼此交流情感,渡過充實快樂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