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多用網路少走馬路 今年起手機也能報稅

    轉眼間又到5月份報稅季節,今年度財政部重磅推出全新申報方式「行動電話認證」及「手機報稅」,不再需要讀卡機,只要手機在手,煩惱沒有。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表示,以往採用網路申報時,都必須使用讀卡機,透過自然人憑證或是健保卡進行身分驗證,才可以下載所得、免稅額及扣除額等資料,但今年可以只需透過「行動電話認證」,必須是個人的月租型門號透過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台灣之星、亞太電信及身分證統一編號及健保卡卡號為通行碼,登入報稅系統即可查詢所得額、免稅額及扣除額資料後,就可進行個人綜合所得稅申報。

    除了下載所得、免稅額及扣除額方式有了新的變革,申報方式同樣有了創新,今年最新申報方式「手機報稅」,該分局說明「手機報稅」不需要另外下載APP,主要適用於不需修改下載之免稅額、所得額及扣除額資料的民眾,於登入報稅系統後依查詢之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再選擇應退補稅額登錄退稅或繳稅方式後,點按「申報上傳」即完成申報,快速又方便。

    夏日炎炎,大家多加利用「行動電話認證」、「手機報稅」、「網路報稅」等方式完成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節省時間,利用網路少走馬路,節能減碳愛地球。如有任何問題可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0-321諮詢。

Photo by Creative Christians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