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打造優質交通環境 博愛街等路段施作刨鋪改善工程

    花蓮市博愛街及光復街等路段改善工程日前進行刨鋪工程,市長魏嘉賢今天前往現場了解施工現況。當地已經十多年未曾全面刨鋪,加上管線及污水下水道工程造成路況甚糟,市公所經評估後決定將亟需改善路段優先列入施作工程。ceb2639840accadde9f2d77ef7c47dead_24372294_210428_2.jpg
    魏嘉賢感謝花蓮縣政府補助經費讓市公所辦理「110年度編號鄉及市區道路重要路段養護工程」,該案由睿新營造有限公司以330萬元承攬,材料則由陸輝瀝青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由於光復街、博愛街、成功街及南京街等路段已經十多年未曾全面刨鋪,加上管線單位及污水下水道工程造成路面高低不平,市公所經評估後,決定將經費用在刀口上,希望能為當地打造優質的交通環境。ceb2639840accadde9f2d77ef7c47dead_24372294_210428_0.jpg
    這項工程自前天起施作,計畫以5個工作天完成,由於事前已經先行通知施工時程,居民及店家也都已做好心理準備;對於市公所這次在博愛街等路段施做路面改善工程,當地居民表示,歷經管線迭次開挖,道路狀況一直是修修補補,如今可以全面改善,非常期待完工後平整的道路。

↓請繼續閱讀↓

    為避免道路工程後續因為管線人孔蓋框的提升又造成二度開挖,市公所在刨鋪前現地調查,通知管線相關單位配合先將17處過高的人(手)孔先行下地,至於框蓋過低的消防栓箱及制水閥等則在道路鋪設時先以柏油覆蓋,待完工再由管線單位將其調整至與路面平齊。
    魏嘉賢說,市公所將通盤檢討市區路面概況,向上級政府爭取經費,以亟需改善者為優先施做範圍,期盼能為花蓮市打造優質的交通環境,讓用路人有個平整的道路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