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 昨參觀花蓮在地特色農業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捐助代表魏應充先生與味全龍球隊董事長徐文芳,昨天在農業處長吳昆儒的陪同下,前往吉安鄉農會保健作物加工廠,以及吳厚德有機木耳農場參觀,縣府團隊積極向各界推薦花蓮縣優質農業環境和農特產品,期盼有更多新能量挹注花蓮。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縣長徐榛蔚表示,藉由邀請各界代表參觀花蓮在地重點產業,希望媒合企業資源導入花蓮,以增進花蓮農業技術、人才及銷售通路,尤其花蓮縣政府近年積極組織青農共學,推動青農在地發展,這一出發點,與頂新和德基金捐助的好食好事基金會理念相符;她說,花蓮縣政府近來辦理多場講堂及觀摩會,就是希望透過不同管道增加在地農友對於市場敏銳度,並且學習他人經驗。
↓請繼續閱讀↓

    魏應充也在交流中提出許多建議,花蓮好山好水,深具發展地方特色農產潛力,希望利用基金會中好食好事加速器種子計畫,透過業師與專業資源協助本地食農新創業者找到市場利基及商業模式,幫助花蓮的青農找到更多生機與商機,促進青農根留故鄉發展。
    農業處長吳昆儒指出,在地人才培育對於花蓮產業發展非常重要,因此農業處持續不懈地致力於食農教育、農業創新,從各年齡層著手努力,期盼能保留農村人才,透過媒合台灣的大企業,導入知識資源打造具獲利動能的策略及商業模式,讓花蓮縣的農友們能夠以農企業及市場的角度來推動農產品行銷,進而提升農業生產價值。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