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利用網路少走馬路 今年起用「手機」就可以報所得稅

    一年一度的綜合所得稅報稅季將要到來,由於5月1日剛好是週六假日,所以正式可報稅日期於下週一5月3日才開始;而今年財政部針對所得稅申報的重大改變為「手機報稅」,從今年起,只要一「機」在手,不在需要電腦與讀卡機,用手機直接報稅。2021042801拷貝.jpg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表示,以往綜所稅採用網路報稅時,都必須用到讀卡機,再透過自然人憑證或是以健保卡進行身份認證,才得以將個人所得、免稅額及扣除額的報稅資料下載。DSC00442.jpg
    從今年開始,只要是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台灣之星與亞太電信的用戶,就可以以身分證字號及健保卡卡號為通行碼,登入報稅系統後,就能夠查詢所得額、免稅額及扣除額等資料,接著就可以進行綜合所得稅申報。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手機報稅」不需要再下載APP,適用於不需要修改下載之免稅額、所得額及扣除額等資料的民眾,但如果是要新增或修改配偶、扶養親屬、所得、扣除額、減免金額及扣抵稅額等資料的民眾則不適用「手機報稅」。
↓請繼續閱讀↓

    適用「手機報稅」的民眾在登入報稅系統後,依查詢的所得額及扣除額等資料,再點選應退補稅額登錄退稅或繳稅方式後,最後點選「申報上傳」就完成縱所稅的申報程序,既快速又方便。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