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讓社區找出屬於自己的路 花蓮市舉辦社區評鑑

    花蓮市公所辦理社區評鑑工作,已於昨天完成,近期內將會公布成績;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為鼓勵各社區發展協會深耕鄉里,並積極參與社區事務,透過社區評鑑將可讓社區找出屬於自己的路。由於今年有6個社區參與評鑑,魏嘉賢希望明年有更多社區自發性加入評鑑行列,透過專業輔導,打造社區的特色。ceb2639840accadde9f2d77ef7c47dead_24359727_210427_2.jpg
    花蓮市社區評鑑作業在4月26日辦理,市公所邀請林慧絢、鍾瑞騰、黃素敏等三名委員,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前往社區執行評鑑工作;今年報名參與評鑑的社區包括民德、民勤、國威、民生、主權及碧雲莊等總計6個社區。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魏嘉賢指出,為鼓勵居民參與社區事務,健全社區發展協會功能,透過社區整合而成為推動市政的好幫手,花蓮市公所邀請學者組成評鑑小組,從旁輔導,並鼓勵指導社區發展協會向上級爭取包括建設、活動與觀摩等經費,讓各社區得以自立,事務都能蓬勃發展。
↓請繼續閱讀↓

    由於社區發展協會屬於立案社團,對於會務、財務、組織運作等都有一定要求,而社團向上級單位爭取經費首要條件就是要有健全的組織,所以在評鑑中,包括會務、財務推動績效考評的成績就占了40%,另外60%的成績則是社區發展業務推動績效。
    花蓮市有29個社區,有些社區進行包括社會服務、福氣站、關懷據點等服務,有些則是組成巡守隊、環保志工隊等。魏嘉賢表示,這些都是社區發展業務的重點,也是評鑑的基礎。另外為鼓勵社區有不一樣的發展方向,在評鑑時也會將社區創新、自發工作列入考評。他希望未參加評鑑的其他社區發展協會也能積極參與,找出屬於社區自己的路與特色。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