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淨山清出誇張垃圾量 什麼都丟包括罐頭塔

    花193縣道月眉段邊坡底下,長期遭人惡意倒置垃圾,昨日一家戶外運動業者,號召志工發起淨山活動,利用垂縄下降逐一清理,由於垃圾量實在太大,還需出動吊車協助,一天下來清出超過2000公斤垃圾,令人咋舌!

042531.jpg

042536.jpg

    透過林務局南華工作站同仁及慈大登山社協助,這項淨山活動雨天中忙碌進行,志工們利用垂縄下降到路面底下約廿公尺的河床坡地,將垃圾逐中清理出來,由於數量實在太過驚人,最後還需出動吊車協助,才能將用太空包裝載的垃圾全都清運上來,有志工手軟的說「垃圾真的多到撿不完」。

042537.jpg

    面對大量的垃圾志工人員逐一分類清理,發現這些垃圾除了一般家庭廢棄物,更不乏被業者惡意丟棄的事業廢棄物品,同時還赫見殯葬業者丟棄的罐頭塔,讓志工人員不禁怒罵「這業者真是太無良!」。

042535.jpg

042538.jpg

    花193線道沿途風景優美,但因為地處偏僻也成了部份不肖業者及民眾惡意棄置垃圾下手地點,由於一旁即為花蓮溪,如遇汛期溪水暴漲,這些垃圾更可能隨溪水沖入大海,因此呼籲大家愛護山林,「拜託!垃圾別再亂丟了!」。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