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河川種植申請、廉政及揚塵防制」到鄉服務 昨至壽豐鄉宣導

    第九河川局110年度「河川種植申請、廉政及揚塵防制」到鄉服務,第二場次於昨天在壽豐鄉公所舉辦,立法委員傅崐萁服務處廖主任也特別到場關心。

↓請繼續閱讀↓

    本次宣導由壽豐鄉鄉長劉耀宗親自導引及服務在地鄉親,河川公地種植民眾將不必遠至九河局送件,在鄉公所即可現場收件,由九河局人員協助填寫資料後,民眾僅需核對基本資料核章即可完成辦理手續,展現「簡政便民」政策。
↓請繼續閱讀↓

    另外針對花蓮溪與秀姑巒溪下游裸露河灘地,於枯水季節容易發生揚塵問題,九河局也特別說明,自99年起已陸續採取防制措施,以水覆蓋法與綠覆蓋工法辦理中央管河川揚塵防制及改善工作。河川許可種植則同屬綠覆蓋工法的一種方法,九河局秘書黃郅達於此次活動中向農民宣導,請農友們共同協助改善揚塵問題。
    本次到鄉服務活動也安排政風主任黃國盛進行廉政宣導,希望種植戶能「穩穩行、腳踏實地」,於公地種植展辦案件時不必送也不能送紅包給公務員,對於發現有貪瀆不法之情形也可以向第九河川局政風室或廉政署提出檢舉。期望能建構「透明、親民、愛民」的廉能政府,確保花蓮好水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