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阿豆仔」來也不怕! 西林派出所員警以流利英語助外國旅客

    鳳林警分局西林派出所警員王俊偉日前於所內擔服值班勤務時,突然有2名外國旅客走進派出所問道:「Do you speak English?」;王俊偉立即以英語回復:「Yes!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to help you?」。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經值班警員王俊偉及備勤警員陳昊翔等2員全乘以英語溝通了解,2名外國旅客皆來自美國,其中James不僅曾經在美國空軍服役,還待過SWAT特種武器及戰術部隊,退休之後因為喜歡自助旅行,聽說花蓮山川秀美,慕名前來,想要投入山林的懷抱,卻不知道如何申請入山證,所以到派出所請求協助。
↓請繼續閱讀↓

    王俊偉立即以英語回復,請其備妥申辦人和緊急聯絡人資料、停留期間、前往地點、登山路線圖及入山計畫等證明文件,於事前在網路上申請,或是當日到派出所申請都可以,並貼心地留下派出所電話,告知James有關路況及當日山區天氣的問題,都歡迎打電話詢問;James及友人離去前,非常感謝王俊偉及陳昊翔熱心且專業的諮詢協助,並稱臺灣警察英語程度很好,服務周道媲美國際認證機構。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表示,警察工作的對象不分國籍,應秉持將心比心及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態度為民服務,尤其外國旅客在臺灣人生地不熟,又容易因為語言不通,造成溝通上的困難,本次同仁以流利英語提供最優質服務,讓外國旅客感到臺灣警察的專業與熱忱,乃是成功的國民外交典範值得嘉許。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