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夏天不怕癢 吉安辦理「防蚊利器」研習

    吉安鄉公所日前辦理天然植物精油防蚊液研習課程,吸引跨鄉鎮民眾報名參加,鄉長游淑貞更藉活動向學員宣導日常防蚊工作的重要性,從自身環境做起,有效防治病媒蚊孳生率。

042224.jpg

    夏季高溫多濕,正值病媒蚊繁殖季節,吉安鄉公所除了每年三、六、九月針對全鄉環境進行徹底消毒工作外,更期望鄉親重視住家周圍環境清潔維護工作,配套辦理「手作生活-天然植物精油防蚊液〈膏〉」研習課程,發揮多管齊下的防禦力量,喚起民眾一起防治小黑蚊之動能。

042223.jpg

    活動邀請到指導老師李宜蓁傳授製作秘訣,學員們依指示逐一將天然植物油加入小農產製的蜂蠟、檜木純露,放入量杯中進行隔水加熱,經過攪拌後,選用檸檬尤加利、薰衣草等多種香草精油進行調製,提升嗅覺的層次感及驅蚊效果。來自志學國小五年級的女童陳小妹妹跟著姑姑一起前來製作防蚊聖品,她說來吉安參加活動很開心,因為自己很喜歡參加戶外活動,常常會被咬到受不了,所以回去之後一定要跟同學分享。

042221.jpg

    游淑貞說,「吉安防蚊寶」讓生活健康沒煩惱,吉安鄉公所不僅要推展觀光更要兼顧防蚊,努力打造適性宜居、樂活休閒環境。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