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卓溪部落交通動脈花66縣道路樹倒塌 員警交管並協助清除

    花蓮玉里分局立山派出所員警日前在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卓溪鄉立山村通往崙山村花66縣道(6公里處)遭倒塌路樹擋住去路,導致交通要道受阻無法通行,影響兩村村民生活,員警為避免往來人員及車輛危險,立即封鎖現場並實施交通管制,並通報崙山村長及鄉公所清潔隊人員前來排除。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警方表示,近日山區天氣不穩定,經常有間歇性風雨,加上山坡大樹樹根腐爛,導致倒塌而橫阻路面上;這棵大樹因生長位置緊鄰道路,大樹倒塌後其體積近幾占據全部道路;該處路段因於彎道,路幅不寬,導致雙向車輛皆無法通行,嚴重阻礙交通。
↓請繼續閱讀↓

    為避免意外的發生,就立即通知崙山村長及協請村民攜帶電鋸到場協助,同時亦將巡邏車擺至明顯處,並開啟警示燈提醒用路人注意。最終在陳員、村長、村民及清潔隊人員辛苦排除,順利恢復雙向通行,現場族人對陳員積極處事,有效防止意外事故之發生,一致表達讚賞之意。
    玉里分局局長陳蔚文表示,山區氣候易不穩定,時常會有午後雷陣雨發生,因雨勢及風勢影響,容易導致路基鬆軟不穩,土石容易崩落,樹木容易倒塌,呼籲民眾進出入山區時應隨時注意天候、路況,尤其午後的山區特別要注意小心慢行,避免發生危險。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