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巧合!兩年前同一天 花蓮發生6.1全台有感強震

    花蓮壽豐鄉昨天晚上一連發生兩起規模超過6以上的強震,有網友找出過往資料,發現兩年前,花蓮也發生6.1的強震,一樣是淺層地震,一樣是全台有感,而且日期是同樣4月18日,直呼真是太巧合。

    壽豐鄉昨日晚間3分鐘內一連2起地震,規模分別達5.8和6.2級,規模6.2級已是今年最強地震,台灣本島各縣市全都感受到震度,花蓮搖晃長達30到40秒,同時造成台11線34公里墜落一顆如半輛汽車般大的落石,就連平常見慣地震的花蓮民眾都覺得超級有感「真的到了搖滾區了」。

041877.jpg

    有網友翻閱資料,意外發現一樣是芮氏規模6以上,一樣是震央在花蓮,一樣是淺層地震,一樣是全台有感,就在兩年前的同一天,竟然也發生了令人害怕的大地震。

    兩年前這起震央在銅門的大地震發生後,蘇花公路崇德山壁出現落石坍方,台北市長安東路也出現大樓傾斜的狀況,中橫公路綠水合流步道發生落石,導致1男1女遊客受傷,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還去松仁路視察馬路龜裂,雖然事後證實是誤傳,跟地震無關。

    網友找出氣象局地震報告圖對比,令不少人對這巧合都倒抽了一口氣。

照片翻攝/臉書花蓮人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