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慶祝110年度農民節表彰大會

    花蓮縣長徐榛蔚今(18)日前往吉安鄉五穀宮參加吉安鄉農會舉辦的「吉安鄉各界慶祝110年度農民節表彰大會」,頒獎表揚各界優秀的農民,並感謝農友們辛勤的耕耘,以及吉安鄉農會理事長蕭萬生、常務監事彭榮光、總幹事張德奇、農會團隊的努力,並向五穀神農大帝祈求花蓮縣五穀豐收、風調雨順、物阜民豐。
 2021041811.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雖然去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極端氣候衝擊的影響下,吉安鄉蔬菜生產有減少的情況,但吉安鄉農會對於農產品很有自己的一套,除了多方嘗試各種農作,使物產多樣豐富外,加工也十分多元,值得各個農會學習。徐縣長說,花蓮縣致力於智慧農業及農產推展,企盼能將花蓮農業品牌推向全國,近年花蓮縣更是成立有機農業促進辦公室、釀酒研發及各項農產精緻加工,以創意激發商機,並帶動農業提升競爭力,打造屬於花蓮的農業金字招牌!

↓請繼續閱讀↓

2021041810.jpg

   農業處長吳昆儒表示,吉安鄉農會在生產、加工及運銷的推廣上不遺餘力,去年蔬菜減產306公噸,金額減少1千萬元,但吉安鄉農會依舊在蔬果共同運銷業務上成績不俗,交易量4390公噸,金額高達2億1千7百萬元,此外,去年縣府補助的保健作物加工場正式啟用,今年也積極協助農會成立蔬果集貨場,以期增進農會運銷量能。


 2021041812.jpg

   吉安鄉的芋頭、韭菜、龍鬚菜、稻米等農產品赫赫有名,農會在背後也下了不少功夫,除了自行研發加工品,如芋頭角、米餅等,農會也時常配合在地學校舉辦與在地農產相關的食農教育,積極推廣在地農產行銷。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表示,去年雖然農作產量減少,但不影響供銷量,今年度也參與宜蘭三星蔥保種、稻米吉野一號復育用以製酒,期盼吉安鄉物產能更加豐富、加工物更加多元。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