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408次太魯閣號事故聯合公祭花蓮場本週六舉辦 警方動員協助交通疏導

    為告慰台鐵0402太魯閣列車事故罹難者及安撫罹難者家屬,花蓮縣政府與交通部訂於4月17日15:00在花蓮市立殯儀館懷德廳舉辦聯合追思公祭;本次聯合公祭除花蓮場次外,另在台北、台東二地也有舉辦追思公祭,家屬可就近擇其最適合場次參加聯合公祭。1618363970471.jpg
    目前花蓮市立殯儀館罹難者大體,大多已由家屬接返設籍地的殯儀館,相關縣市警察局也依警政署規劃,指派專責員警及巡邏車,以最莊重肅穆方式協助家屬移靈,花蓮分局局長郝心誠表示,在聯合公祭前仍將持續派員在花蓮市立殯儀館駐守,持續提供家屬服務。1618363970477.jpg
    由於花蓮市立殯儀館腹地不大,停車空間不足,而且花蓮市南濱路車輛往來頻繁,聯合追思公祭當日可能有壅塞及停車空間不足的情形,花蓮分局局長郝心誠特別指示該分局交通組溫組長於昨天下午率員現場會勘,先期規劃停車動線及疏導方案。

↓請繼續閱讀↓

    初步規劃二處停車區,A區為「太平洋公園內停車空間」,民眾可由和平路太平洋公園入口開車進入,停車後沿公園往南步行約2分鐘即可到場會場,該處約可停放120輛車;B區是重慶市場(代天府)旁停車場,民眾可沿重慶路至重慶市場旁,往單行道(往東)方向行駛至代天府前右轉即可抵達,該區約有220個車位,步行到會場約2分鐘,現場均有員警指揮引導並提供諮詢。
↓請繼續閱讀↓

    此外,騎機車的民眾可停放殯儀館兩側道路旁,如行人欲穿越道路時,應依南濱、明義街路口號誌及配合員警的指揮過馬路,以策安全。此外,花蓮警分局在公祭當天也會增設臨時導標及加派員警指揮引導,不致讓參加民眾因找不到停車位而煩惱。
    408次列車故聯合追思公祭流程是4月17日(六)14:30起開始報到,15:00正式開始,預計16:20禮成結束,特別提醒參加民眾注意儀程時間並提前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