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議長張峻花蓮中區聯合會勘 針對基礎建設提供建議改善

    日前花蓮中區民眾向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陳情,許多基礎建設亟需改善,昨天張峻偕同服務團隊,邀集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工務課、治理課工程司張伯倡、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花蓮管理處光復工作站站長袁孝康、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農工科、建設處水利科、中區服務中心副主任林榮祿、光復鄉公所建設科、前議員萬榮財與當地農民一同前往現場會勘,實際了解各陳情人的主要需求,透過充分的溝通研擬改善可行性方案,上午共會勘五處重要地點,並討論出解決的方法。2021413光復會勘_210413_6.jpg
    張峻表示,產業道路、擋土牆、護欄、閘門都是農民所迫切改善的項目,會勘中已發現多處路段損害至鉅,改善刻不容緩,尤其防汛期將至,一旦豪大雨傾瀉而下,後果將不堪設想,農路是從事耕作生產的農民每日的必經之路,應優先加以改善,農民的行車與運輸安全正飽受嚴重的威脅,農業道路的安全及平整便捷,以及灌溉與排水設施的安全都是農民最需要的基礎建設,長期以來不堪使用的泥土農路,造成交通的阻礙與困擾。野溪的蔓草叢生,淤泥的沉積堆疊,疏浚與清淤更是刻不容緩,中央與地方政府和議會均需合作努力,妥善解決農民在交通運輸安全上的隱憂,以及防汛期的超前佈署、將災害減到最低,並讓農路損壞不至擴大,設下停損點。

↓請繼續閱讀↓

    昨天會勘的重要內容有,位於193線旁加里洞段需施作100米道路及擋土牆,將請農工科呈報;前議員萬榮財提出光復鄉砂荖萬美蘭產業道路,有兩處崩塌極為嚴重,亟需改善;南富村建國路2段東側農路RC路面坍塌嚴重,經現場勘查結果,改善後必須增加護欄,另一段80公尺路面破損部分,屬較小型之工程,議會將以小型工程建議款優先改善。
↓請繼續閱讀↓

    另外,富進橋北段防汛道路旁之農田缺水灌溉,又防汛期常排水不易,常造成農損,張峻建議富進橋北上水利溝設置閘門改善,使農民得以引水灌溉又加強排水系統,農田水利署光復工作站袁站長允諾,將進行規劃盡快完工,使周邊農田灌溉及排水順利。
    最後為光復鄉水廣段農路,共有兩段農路因路面龜裂損壞嚴重致行車危險,第一段農路上邊坡有三處缺口,需增設擋土牆進行改善,第二段農路約400米損壞情形略輕微,張峻議長也將以小型工程建議款優先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