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慈科大校園噴農藥 路人慘遭毒害

    行走路上也要小心下起農藥雨!日前有民眾騎車行經花蓮市建國路,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竟被慈科大內噴灑的農藥噴了一身,民眾氣的向學校反應,直呼完全沒有把路人健康當一回事,實在非常誇張。

041134.jpg

    陳姓民眾投訴表示,上週好天氣他帶著小狗騎車經過花蓮市建國路上,突然感到一陣水霧噴在臉部及全身,由於帶有嗆鼻刺激味,轉頭一看發現竟然是一旁的慈科大內,有人正在進行樹木農藥噴灑作業,莫名被噴了一身農藥,民眾立即停車上前反應,沒想到工作人員竟回「是因為風大的關係」讓他當場氣炸。

041131.jpg

    慈科大校園與馬路僅有一道矮籬間隔,工作人員站在校園朝矮籬邊的樹木噴藥,噴灑的高度有兩層樓高,確實容易噴到馬路上去,「噴灑的人全身防護包緊緊還戴口罩」擔心農藥有劇毒會影響健康,民眾第一時間先返家全身沐浴,包括小狗也從頭到尾沖洗了好幾遍,事後他向學校反應,沒想到也未改善,「農藥照常往路上噴,不顧民眾的健康安危」,投訴民眾直呼真的太誇張。

↓請繼續閱讀↓

041133.jpg

    校方噴灑農藥時,就選在大白天人車最多的時段,因為沒有任何宣導或警告,讓很多不知情的民眾經過,可能一不小心就沾到滿身有毒物質,要是民眾不小心接觸到,長期累積在身體,恐怕會危害健康。校方回應表示,歷年來利用假日校園較少人時,請園藝廠商執行蚜蟲防治作業,這次因未注意風向,導致宿舍區噴灑的藥劑,飄向馬路方向,造成陳姓民眾不適,深感抱歉,未來將持續在施作區域張貼告示,也會請合作廠商多留意天候和風向,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