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農民田間工作遭毒蛇咬傷 !

    台灣氣候溫暖多溼,適合蛇類繁殖,常見有屬於出血性的赤尾青竹絲、龜殼花、百步蛇,屬於神經性的雨傘節、飯匙倩;以及兼有出血與神經混和性的鎖鏈蛇等。
    富源分隊於110年4月5日10時59分接獲報案轄內富源村有民眾遭蛇咬傷急需救援,據患者表示在田裡工作時遭青竹絲咬傷,經與報案者確定位置和傷患狀態後,立即前往救援並同時致電鳳林榮民醫院確認該院有血清。經救護人員評估患者生命徵象穩定,並確認為遭青竹絲咬傷右腳底板,現場進行清洗傷口與包紮止血後立即將患者載送至鳳林榮民醫院救治。

AA-0407114150042.jpg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呼籲,台灣位於亞熱帶四季都可能有蛇出沒,提醒民眾到郊外賞花、登山、郊遊時,要注意自身安全,宜穿著長袖衣物及長靴自我保護,小心防範毒蛇咬傷。若不慎被毒蛇咬傷,請保持鎮定,儘可能辨別毒蛇的形狀、顏色及特徵一旦被蛇咬,要預先脫掉戒指、手鐲、手錶等物品,因傷口腫脹後不易取下;不應切開傷口,也不要嘗試用嘴巴吸出毒液,不要冰敷,以免造成血管收縮或壞死;更不要喝酒止痛,避免可能使心跳加速;可適當以雙氧水處理傷口後,儘速送醫院醫治,並盡速送醫,住家附近環境也儘量不要堆置雜物避免蛇類躲藏,若發現蛇類出沒,可打119通報,將會協助到場捕捉。

AA-0407114150117.jpg

↓請繼續閱讀↓

↓請繼續閱讀↓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