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安心專線1925 提供民眾事故後心理重建

    花蓮縣長徐榛蔚非常重視台鐵408車次出軌事故,衛生局除及時的緊急醫療處置外,災後心理重建服務也同步展開;衛生局於事發當天分別在花蓮火車站、花蓮市立殯儀館設置1925安心關懷站,提供即時心理關懷支持。另整合東區精神醫療網、花蓮縣臨床心理師公會、花蓮縣諮商心理師公會、花蓮縣社會工作師公會等相關資源,提供民眾災後心理重建。74415.jpg
    民眾若因408車次火車出軌事故而感到不安、害怕,影響生活品質,或出現下列「高風險群」或「高關懷群」的特徵,如大半時候都感到難過或害怕、行為比起受創前明顯改變、日常生活有困難、人際關係惡化、過度飲酒或吃藥、容易嚇一跳或睡不好、沉迷往事走不出來、無法歡笑、顯得麻木或退縮等,可能就符合「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建議可尋求專業醫療協助。74413.jpg
    徐榛蔚表示,當您有心理支持需求時,花蓮縣衛生局提供安心專業的心理諮詢協助,提供職場團體舒壓、校園評估、心理師專業諮詢諮商、轉介就醫、高風險個案持續關懷追蹤等服務,有需要的民眾可撥打服務電話:03-8351885。

↓請繼續閱讀↓

    衛生局長朱家祥強調,我們一直都在,持續陪伴受傷民眾及罹難者家屬度過艱困的時刻,給予情緒支持並評估心理狀況,評估後有症狀或是風險較高則轉介諮詢諮商服務。災後心理重建是漫長的復原之路,往往需要數月或數年,衛生局已整合轄內心理衛生資源持續關懷追蹤事故經歷者,另針對台鐵員工及警消救災人員,也列為心理健康高風險職場,以專業諮詢諮商資源協助台鐵員工及警消救災人員。
↓請繼續閱讀↓

    徐榛蔚呼籲民眾,多關愛自己,也多關心親朋好友,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請撥打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24小時全年無休,持續陪伴,服務你和我。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