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G聊天室無法打字? 網友一招神救援!

IG傳出災情!31日系統推出新版本,沒想到不少人更新後才發現,聊天室中只能打出「注音」,無法正確輸入中文,手機只會出現標點符號,以手寫方式也無法改善,網友一片哀號。

有許多Instagram用戶發文,表示系統更新後,聊天訊息無法正確輸入中文,不論鍵入哪一個注音,最後都只會出現ㄅㄆㄇ符號,就連用手寫也無法,即使按下傳送,最後全部都會變成注意符號。不過限時動態、貼文留言、或是PO文仍可以正確使用中文輸入,網友紛紛獻策,其實不要慌忙,只要下載Google注音等第三方鍵盤,就可以正常輸入。

040191.jpg

網友建議用戶可以先下載第三方輸入法暫時使用,例如:Gboard - Google 鍵盤。下載後點選APP,新增該鍵盤後就可以使用,在打字時長按左下方的地球圖示切換鍵盤,就可以正常打字。

根據了解,目前災情主要是以 iOS 用戶為主,且僅適用於使用 iPhone 原廠的鍵盤。

照片/翻攝網路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