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一起動動腦 吉安公二公園命名票選拿大獎

    吉安鄉公所舉辦的「110年公二公園命名活動」將於四月一日起跑,經由「命名」、「票選」二階段,選出前三名;第一名將能獲得禮券3000元,吉安鄉長游淑貞邀請民眾發揮創意,一起為公二公園取一個最適性的好名字!

033105.jpg

    位於吉安路二段的「公二公園」佔地0.89公頃,在都市計畫中公園用地編號為「公二」,故稱「公二公園」;早期曾有親水設施,也俗稱「親水公園」。隨著環境發展及民眾使用需求,過去的親水設施也轉變成綠地、廣場,吉安鄉公所期望將公園重新命名,以符合整體環境特色,並連結在地居民情感,喚起對環境的關懷與認同。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33107.jpg

    在鄉長游淑貞上任後,陸續將公園活化並朝向多元使用,不僅增設兒童遊樂設施、體健設施、環園運動步道、太魯閣族文化圖騰花台與不同的裝置藝術吸引民眾駐足打卡拍照,也獲得在地山采廣告社工藝達人贊助,打造高聳三米高「鋼鐵人」守護在公園入口迎賓,在黃花風鈴木盛開的季節裡,成為城市中耀眼的美景。公園內的辦公廳舍現由吉安鄉原住民事務所進駐辦公,提供原住民鄉親友善、專業的行政服務。

033106.jpg

    此外,在公園東側具原民圖騰的造型茅草屋長廊及圓形休閒廣場,亦於109年首創舉辦「原住民部落黃昏市集」以在地優質手工藝與農產品,打造地方食農行銷平台,活動期間更獲得副總統賴清德親自前來參訪。近期也在每週二、五下午,結合體育會、花蓮家庭教育中心共辦「運動i台灣繽紛吉安」有氧活動,吸引上百位民眾呼朋引伴共享健康運動,讓公園的使用率與重要性逐漸增強。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