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流浪犬收容所將沒獸醫? 愛心志工急向各界救援!

    5月1日花蓮流浪犬中途之家現任的獸醫將退休, 4月1日起就開始放長假,有志工擔心未來毛小孩生病無人照料,在臉書粉專「花蓮等家的毛孩子」PO文,質疑公部門只會打官腔,竟然無法派出一個獸醫坐鎮收容所,動防所長周黃得榮表示,願意來公部門奉獻的獸醫難找,不過承諾會先請有獸醫資格的同仁暫代,毛孩照顧不會有空窗期,而最後也一定會找到獸醫。

    「我盡力了!收容所沒有獸醫這件事不是我這個小小的志工可以處理的,收容所註定4/1後沒有獸醫了」愛心志工氣得在臉書粉專「花蓮等家的毛孩子」PO文並且貼出LINE群組對話痛批:「早就應該要有備案」、「你們是要擺爛到何時?」有網友呼籲大家共同關心此事,也把問題向中央立委陳情。

033011.jpg

    動防所長周黃得榮表示,原獸醫請假、退休後會找同仁暫代,所內有多名同仁都具有獸醫資格,若毛小孩有特別的問題也會轉診到其他獸醫院治療,流浪犬中途之家運作不會停擺,直到找到新獸醫為止。

↓請繼續閱讀↓

    全國公立流浪犬中途之家獸醫人手普偏缺乏,許多縣市都只有1個公立獸醫,讓流浪犬照養問題,顯得有些捉襟見肘。周黃得榮表示,由於社會輿論對公立獸醫的壓力太大,加上政府的制度及資源都需要一步步慢慢才能到位,導致願意到公家單位當獸醫的人意願不大,召聘有困難但還是要解決,目前有向外縣市徵調人力支援,但還是有一定的作業流程要跑,到任前就由同仁暫代。

033012.jpg

    周黃德榮表示,一般獸醫系畢業生在外開業收入更豐,但中途之家該做的工作不會打折扣,只希望社會各界給願意到公部門的獸醫多一點支持,讓更多人願意參與毛小孩的保護與營救行動。

   臉書上有愛心網友留言表示,流浪動物已經很辛苦了,畢竟收容所現在是他們能遮風避雨的地方,希望雙方能好好溝通不要影響收容所每個生命的權利!

照片翻攝/臉書花蓮等家的毛小孩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