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宜蘭綠博會花蓮館開幕 感受山水畫與農產精品的美妙氛圍

    來到2021宜蘭綠色博覽會的花蓮館現場,在入口處,一幅以中國山水畫風呈現蘇花公路景緻的「慢‧花蓮」掛軸,貼切的詮釋花蓮農業質樸、友善,藉由水墨黑白的單純色調,走在以潔白圓潤的鵝卵石所鋪設的步道間,呈現出稻、果、茶、咖啡等來自花蓮的農產精品,這也是花蓮縣長徐榛蔚期待能藉由生活、設計與體驗的融合元素,賦予在地農產品以及農業環境新的「花蓮風格」。237505.jpg
    徐榛蔚表示,農產品不只是商品,而是生活,綠色博覽會中的花蓮館,大膽嘗試以中國水墨風格作為展場視覺基調,色彩雖然單純,但卻能突顯花蓮農產與大地間的純粹連結,也呼應了花蓮在有機無污染的鮮明印象。237514.jpg
    農業處長吳昆儒指出,花蓮有許多優質的農產品,在過去歷任縣長與農業處首長的推動下,已成功建立起花蓮乾淨的土地,與友善的農產形象,下一步也會在這樣的基礎上,以生活的農業、美學的農業,創造消費者購買之外的體驗。237519.jpg
    徐榛蔚認為,在網路時代,缺的不是商品,而是感受,透過感受才能讓消費者產生二次購買的想法,這種感受,就必須要透過「畫面」來傳達,比如一顆種子的生長,可以透過與生活的關係、健康的關係、飲食的關係,展開許多花蓮農業的小故事,又或者是花蓮有許多的綠蔭大道,無論是在市區或是郊區,這些綠蔭大道也能構成一條條的生態走讀行程。

↓請繼續閱讀↓

    吳昆儒表示,農業處未來除了扮演農友更好的協助者角色外,也將持續以貼近民眾生活的角度,例如推動兼具教學、展售與蔬食文化的種子圖書館或是景觀廊道計畫,創造在地農業融入民眾體驗的消費文化。
    從稻田到生活,農業其實離我們很近,想體驗不同的「慢‧花蓮」農業精品,從3月27日到5月9日,邀請大家來一趟宜蘭綠色博覽會花蓮館,和我們一起遇見農業生活新感動。
↓請繼續閱讀↓

    此外,今天也適逢潮農聚落的花蓮週(3/27-28、5/8-9),現場有花蓮的地方文化館「臺灣海礦館」、「七星柴魚博物館」及「立川漁場-蜆之館」的手作DIY活動,徐縣長更當場與正在參與活動的小朋友互動,歡迎大家前來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