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新興路主線拓寬工程延宕引爭議 支線今終於正式通車

    花蓮市新興路主線拓寬工程中的支線今天上午正式通車,此工程自2018年4月開工,原訂去年6月完工,但遇上0206大地震,所以變更工項及水保計畫書未展延等,因而導致延宕,不過,新興路的支線工程已在上月完工,今天上午正式通車。AM7A1800.jpg
    該工程計畫路段主線長996公尺、支線段長489公尺,全線均開闢為25公尺寬,雙向四車道及人行道,其中支線段是連接新興路及台9線間的新闢道路,一旦全線通車後可望能為當地民眾帶來更加便捷的行車路線。AM7A1797.jpg
    新興路主線拓寬工程支線在今天通車前,因附近居民因工程一直延宕引發不滿而陳情,所以花蓮市公所、營建署、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花蓮縣政府及立委傅崐萁服務處,都先後前往今天要通車的路段會勘,並各自對新興路主線拓寬工程發表看法。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當地民義里居民表示,施工期間不斷有里民詢問工程為何持續延宕,主線工程原預計去年6月底完工,後來改成年底,現在又推遲至明年3月,而營建署從未主動告知,加上民義里的交通因工程嚴重影響出入,要求營建署與相關單位建立平台主動告知資訊外,並讓主線工程能如期完工。
↓請繼續閱讀↓

    營建署北區工程處東工組表示,新興路主線拓寬工程因0206 地震,地面有隆起位移現象,考量工址位於米崙斷層帶,原設計擋土牆恐無法承載,故而變更設計加大檔土牆底座並新增永久性水土保持設施及配合軍區現況高程等現況調整,造成原總工程預算增加及完工日期延後,希望市民能夠體諒。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