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今天不打球! 觀光飯店攜手小球員 打造乾淨曼波海灘

    新城鄉的曼波海灘近來吸引許多遊客到訪,相對的也製造了一些垃圾影響環境,當地一家飯店號召村民,學校及商家一起進行一場淨灘活動,以實際的行動,把整潔還給大地,為海洋環保奉獻心力,沒想到短短半天時間,便清出270公斤的垃圾。

032053.jpg

   此次參與活動的包括煙波花蓮太魯閣員工與其家屬、新城國小棒球隊、佳興冰果室員工、在地居民,近150人參與,利用週末假日上午一起發動淨灘工作,一個上午的時間便共清出了270公斤垃圾,其中最多的便是玻璃瓶以及保麗龍和廢棄的魚網,新城鄉公所也協助淨灘後清運、相關注意事項與作業,共同為海洋環保奉獻心力。

032055.jpg

「海灘變的好乾淨喔!」參與活動的新城國小棒球隊小朋友開心的表示,為了加強體能訓練,球隊教練每天上午都帶大家沿著沙灘的堤防晨跑,看到好多垃圾覺得自己的家鄉有點髒,淨灘之後發現原來新城的海邊變得「超乾淨、超漂亮」「希望以後這裡都是這麼乾淨美麗!」。

032057.jpg

   煙波飯店表示,這次舉辦的淨灘活動,以國際淨灘行動的廢棄物與紀錄方法,透過此活動讓員工對環保賦予實踐力,更希望透將此理念傳達給居民或住宿旅客,期待能改善海洋環境。淨灘過程還有年長一輩的村民,分享昔日生活智慧,指著海邊植物跟孫子說「我們小時候都摘這個來做染料,以前都長滿海邊」,也藉這次活動完成一次最好祖孫互動與生態教育。

↓請繼續閱讀↓

032054.jpg

    飯店現為暖營運階段,館內設施包含:餐廳、烤箱、蒸氣室、泳池等,預計五月份正式對外營運,走出飯店步行即可抵達曼波海灘,周邊景點包括新城老街,北往太魯閣國家公園僅需約15分鐘車程,南往七星潭約10分鐘車程,位置相當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