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徐榛蔚出席壽豐鄉農民節大會 並到玉里視察農路

    花蓮縣長徐榛蔚昨天到壽豐鄉農會參加110年度農民節大會,對於壽豐鄉農會積極配合政策給予高度肯定,徐榛蔚感謝所有在地辛勤的農友,期許今年壽豐著名的果豔瓜及果豔梨等農特產品都能維持高品質,將花蓮縣的農特產品金字招牌推向全臺灣!重視農友權益的徐榛蔚隨後前往壽豐鄉及玉里鎮會勘,要求農業處務必做好維護工作,確保用路人使用安全是為首要。S__107126951.jpg
    徐榛蔚提到,壽豐鄉農會一直以來在農特產品上都有許多創新的想法,例如去年農會推出的妙鳳小西瓜就是針對小家庭及單身族群所推出的產品,而壽豐農會所輔導的農特產也非常多元,從大家所耳熟農詳的果豔瓜、果豔文旦、果豔梨,到肉品牧草雞、糯米雞、有機雞,以及著名的黃金蜆都辦理的非常成功,期許農會可以繼續保持現有業務以外再多做創新。S__107126957.jpg
    壽豐農會總幹事黃啟祥說,西瓜的銷售通路較以往穩定及多元,因為有配合花蓮縣政府辦理的宅配補助、宅配抽獎等等活動,使得成本降低也多了許多誘因吸引民眾購買,另也積極推動「宅經濟」,透過多元化的網路銷售平台行銷,相信今年果艷文旦能打出漂亮的好成績!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壽豐鄉農會理事長吳永能也提到,壽豐鄉一直以來都是有機農業的大鄉,農會除輔導西瓜產銷班有3班、果樹產銷班有3班、特用作物產銷班有1班、蔬菜產銷班有2班外,也成立有機產銷班2班,配合規劃有機專區,有機面積達到170公頃,現也積極推展生產履歷,強化農作物生產追溯機制,保證消費者食用健康安全農產品。
↓請繼續閱讀↓

    隨後徐榛蔚前往壽豐鄉池南村、溪口村、玉里鎮東豐里、春日里、源城里、觀音里及樂合里等七處會勘農路及產業道路,因農路係農民賴以維生的交通動線,因此徐縣長要求農業處務必做好維護工作,確保用路人使用安全是為首要,就業管職責陸續辦理會勘及施作,為農民提供便利完善的農作物運輸通道,更為農民的生命財產給予最大保障。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