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日本LINE出包!中國外包公司可瀏覽所有用戶個資

    「LINE」在日本國內每月用戶達到8600萬人,是當前最受歡迎的免費通訊APP之一,不過LINE今天在日本爆發了資安的質疑,有人發現LINE的一間外包公司位在中國,而這間公司的工程師,可以任意接觸到日本使用者的大量資料,包括姓名、電話以及未加密的對話內容,引發日本當地用戶高度開注。

 

    日本當地媒體報導,Line將某些工程模組業務外包給一間日本的承包商,這間日本的承包商,再將接到的案子當中一部分再外包給一間位於上海的公司,上海公司分得的業務中,有些功能與使用者的資訊有關。所以,這些權限就開發給相關的工作人員。

210203-43186-1.jpg

    根據Line官方的隱私政策規定,的確有寫「個人資料可能被轉移到第三國」但卻沒有明載轉移的第三國名,也沒有提到這些國外的公司有可能會存取你的個人資料。

↓請繼續閱讀↓

Line已經向日本的個人資訊保護委員會報告,並表示已經結束這間中國公司對日本使用者資料存取的權限,並將成立委員會對此事進行調查。

照片翻攝/網路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