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為改善客庄生活為優先 昨辦客庄營造計畫說明會

    為提升更便利的客庄公共設施來服務遊客和在地鄉親,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昨天於富里竹田義民亭舉辦「富里客庄義民禮讚詩路行腳環境營造計畫工程」細部設計說明會,包括客委會、縣府客家處及社區在地代表在會議中討論熱烈,皆以優先改善客庄生活環境為主要訴求。6DAC5181-2E74-4BFB-B73B-F232CE9D1E67.jpg
    富里客庄義民禮讚詩路行腳環境營造計畫工程係花蓮縣政府依照「客家委員會客庄創生環境營造計畫補助作業要點」爭取競爭型經費補助辦理,客家委員會補助1350萬元,花蓮縣政府編列自籌預算150萬元,總經費1500萬元。

↓請繼續閱讀↓

    客家事務處處長彭偉族表示,工程以改善富里竹田義民亭和葉日松老師老宅生活環境為核心,並以葉日松老師濃厚的客家文學做為基底,保存傳承客家文學,輔導社區產業與宗教文學結合,為花蓮在地建構更有客家風格之公共設施,提供在地鄉親及遊客休憩新景點。
↓請繼續閱讀↓

    說明會中由工程設計單位允成工程顧問公司協同主持人首先說明工程設計理念及規劃設計內容後,與會民意代表及鄉親們討論熱烈。其中竹田義民亭主委劉貴華提出富里竹田褒忠義民亭是客家宗教信仰文化的場域,應優先改善漏水問題;鄉代表徐秀枝提義民亭神轎班的意象亦可形塑地方特色;縣議員黃玲蘭對於計畫非常支持外,也認為葉日松老師為全國知名客家詩人也是富里鄉之榮耀,希望把葉老師的詩詞融入工程設計理念,營造更多的客家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