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人吃米要變貴? 西部旱災傳糧商東進搶米!

    西部受旱災關係,大部分稻田因此停灌休耕,糧商擔心產量受到影響,有意到花蓮買米,不過花蓮米目前產銷穩定,沒有多餘的量可提供,玉溪地區農會目前會以供應東部為主,而最近幾個月,受到疫情的影響,花蓮米銷量確實也比往年還要好。

031313.jpg

    因為疫情的影響,民眾外出用餐的機會減少,花蓮米的銷售量,比往年多出將近一倍,玉溪地區農會總幹事蔡宗翰表示,近來銷量的確明顯上升,這一期共收購1700噸稻米,平均的用量一個月是200噸左右,但是一 二月 兩個月左右,就賣掉了700多噸,可見花蓮米的銷售是比往年來得好。

↓請繼續閱讀↓

    花蓮米銷得好,傳出原因是西部地區水稻大面積的休耕,糧商擔心產量受到影響,有意到東部買米。蔡宗翰表示,現在玉溪農會的庫存量 大概剩下1000噸左右,以平均一個200噸的銷售速度來看,到六月分應該也是剛剛好而已,所以並沒有多餘米可供應外地糧商。

031314.jpg

    以吉安農會為例,目前到今年7月為止,都沒有沒有調漲的想法跟做法,因為去年二期稻作,總共收了1400多公噸的稻米,已足夠應付1到6月提供給消費者使用的白米,花蓮地區的稻米產量穩定,農會建議民眾不需要大量囤積,現階段價格也不會進行調整。

    西部糧商的收購計畫還在洽談,將會如何的影響花蓮的米價和存量,要等到7月之後才能確定。

↓請繼續閱讀↓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