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蘇花改工程處成立10週年 蘇花改和中大清水段取得碳足跡查證聲明書

 

    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於9日上午舉辦成立10週年處慶活動及蘇花改和中大清水段碳足跡查證聲明書授證典禮,由公路總局局長許鉦漳親自主持,並邀請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公總局長前局長吳盟分、前局長(高速公路局局長)趙興華及總局一級主管參與,以及蘇改處全體工程團隊夥伴、監造單位、碳足跡盤查輔導單位、查驗機構及承包商等齊聚一堂,共同見證蘇改處成立10週年慶及蘇花改和中大清水段正式完成ISO 14067碳足跡盤查及查證工作。

↓請繼續閱讀↓

    蘇改處表示,蘇改處成立10週年,完成了給花東民眾「一條平安全回家的路」的任務,10年來克服工程艱辛,許多工程人員都是離鄉背井鄉努力投入工程建設,對於這些默默付出努力奉獻的無名英雄,蘇改處要表達最高敬意與感謝,讓花東民眾「回家的路,不再漫長」,副處長吳明恩等17位同仁在蘇改處10年努力的過程中,完成了38.8公里的建設旅程,其中計8座隧道、13座橋梁及5.6公里的平面道路,特予公開表揚及感謝。

0309008.jpg

    蘇改處除推動公共建設外,亦兼顧降低環境衝擊、謀求永續發展。為此,在公路總局提出碳管理機制推動構想之際,蘇花改工程即爭取執行工程碳盤查工作,開創我國工程推動碳管理實務之先河。蘇花改所有計畫是碳管理指標示範工程,也是全國第一個完整包含隧道、橋梁、道路、機電及交控標的碳盤查工程,複雜程度高,也因為如此蘇花改工程處從頭到尾均抱持落實碳管理機制與認同工程減碳的決心。

↓請繼續閱讀↓

0309009.jpg

    蘇花改和中清水段工程落實工程碳排放盤查及管理,取得碳足跡查證聲明書,為落實工程碳排放控制,和中大清水段整體減碳效益約200座大安森林公園,後續將持續提升減碳成效、持續朝豎立工程碳管理標竿而努力。